欢迎访问《生物质化学工程》,

通知公告

    《林产化学与工业》在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年会上受到表彰
  •  
           2016年12月22~23日,“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年会暨第三届‘院士主编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江苏省内数百名科技期刊工作者及多位院士参加了会议。《林产化学与工业》杂志主编、中国林科院林化所首席科学家宋湛谦院士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与其他4名院士一起签署了“关于加强学术诚信和优化学风建设倡议书”。
           在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年会开幕式上,《林产化学与工业》杂志受到了表彰。《林产化学与工业》获得第八届江苏科技期刊“金马奖”的“十佳精品期刊奖”;主编宋湛谦院士被聘为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副主编蒋剑春研究员被聘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王艳高级工程师被评为“2016年学会工作先进个人”。
           在随后举办的第三届“院士主编论坛”中,院士们围绕论坛主题“科技期刊的使命与主编的责任担当”,就建设高水平办刊团队,提升服务能力、弘扬学术道德、建立学术规范体制,切实发挥科技期刊的社会功能与责任担当,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宋湛谦院士指出:有关部委已经意识到,过分强调SCI导向对国内期刊的巨大冲击;期刊主编在呼吁国家评价体系逐渐弱化SCI导向作用的同时,应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将其科研成果在国内期刊上发表,充分发挥科技期刊在行业发展和学术交流中的平台作用,共同提高国内期刊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 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