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物质化学工程》,

学术伦理声明

    学术伦理声明
  • 《生物质化学工程》出版道德公约

    学术期刊作为学术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净化学术环境,倡导优良学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时刻保持并践行科研诚信对于学术研究、论文写作以及出版环节的每位参与者来说至关重要。

    《生物质化学工程》作为生物质化工研究领域的学术期刊,始终以促进行业学术交流为己任,坚持严谨的办刊风格,规范学术出版工作流程,捍卫科技论文的科学性,维护学术尊严。为坚持维护和促进科研诚信,抑制学术不端,坚守高标准出版伦理道德,就论文出版过程中涉及的学术诚信问题约定如下。详尽的内容敬请参阅出版伦理委员会(Committee on Publication Ethics, COPE)的官方网站(http://www.publicationethics.org/)。

    1. 作者的责任

    1.1作者应保证所投论文为原创作品,符合我国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要求。

    1.2作者应保证论文不涉及国家机密,不涉及任何与知识产权有关的侵权问题,应保证论文无学术不端行为(如一稿多投、重复发表、署名不实、抄袭剽窃、弄虚作假、虚假注释、引用他人著述未注明出处等)。保证在收到编辑部的退稿通知前,不另投其他刊物。

    1.3作者应明确标明引用文献的引证来源,并以参考文献著录方式列出。列出为论文提供科学资助、咨询的各个单位和个人。

    1.4尊重审稿专家和编辑的修改建议。同意所投送的稿件在发表后,该论文的著作权专有许可使用权和发行权专有授权给《生物质化学工程》编辑部。

    2. 编辑的责任

    2.1编辑应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术出版道德及规范,维护科研诚信。按照《生物质化学工程》的办刊宗旨和要求,及时并客观公正对稿件进行评审(包括邀请同行专家评审)。

    2.2编辑应及时向作者反馈审稿专家的意见和符合编辑标准的修改意见。尊重作者研究成果,尊重审稿专家意见,同时保护作者的创作热情。鼓励不同学术观点的讨论和争鸣。

    2.3保持审稿记录的真实性,对审稿、修改各环节的资料保密。编辑及编辑部人员除酌情为通信作者、评审人、编辑委员会成员提供所需信息外,不得向其他人泄露任何有关提交论文的信息。

    2.4对学术不端行为有调查、沟通的义务,利用“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等工具对稿件进行甄别和检测,以避免期刊编辑出版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学术不端行为。作者同意文章出版后编辑部以CC BY-NC-ND的许可进行使用。

    3. 审稿专家的责任

    3.1尊重作者的研究成果,规避存在利益关系的稿件。保证科学准确地审理稿件,并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3.2如审稿专家发现来稿观点错误、知识性错误、严重抄袭、数据有伪造嫌疑,应向期刊编辑部反馈,对来稿是否达到公开发表标准给出明确的意见。

    3.3对审查的稿件严格保密,不给他人传阅、讨论,不使用和发表所审阅稿件的数据、观点、结论。所有审稿意见和信息都必须保密,不得用于个人用途。

    为维护学术道德,保证期刊学术声誉,凡向本刊投稿的作者、本刊邀请的审稿专家均视同认可本公约,并请依此自律。




    “版权转让协议书”下载



  • 发布日期:2023-07-10 浏览: 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