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生物质化学工程》,

期刊介绍

  •  
    《生物质化学工程》期刊简介


     《生物质化学工程》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管、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国生物质化工行业的技术类期刊。期刊作为生物质化工领域学术研究的重要组成,追求该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倡导学术环境纯净、学术作风优良,承担着推动学术进步、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主编周永红研究员,名誉主编宋湛谦院士、蒋剑春院士。期刊为双月刊,大16开本,66页,刊号CN 32-1768/S,ISSN 1673-5854,CODEN SHGHC,国内邮发代号28-205,国外发行代号BM2743。

    办刊宗旨  认真执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林产化学化工行业基层服务,及时刊登生物质化工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计、新设备、新材料的研究报道和信息。

    办刊方针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普及和提高相结合,引导技术潮流,促进行业发展。

    报道范围  可再生的木质和非木质生物质资源的化学加工与利用,包括生物质能源、生物质化学品、生物质新材料、生物质天然活性成分和制浆造纸等。主要报道内容为松脂化学、生物质能源化学、生物质炭材料、生物基功能高分子材料、胶黏剂化学、森林植物资源提取物化学利用、环境保护工程、木材制浆造纸为主的林纸一体化和林产化学工程设备研究设计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读者对象  生物质化学行业、林产化学行业、林业、农业、森工、能源、轻工、化工、环保、医药、食品、土产、商检、外贸等行业从事科研、教学、生产、经营、设计等工作的相关人士。

    入编刊库  《生物质化学工程》是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EBSCO收录期刊、《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收录期刊、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2)收录期刊,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林草科技重点期刊(2022-2025、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中国农林核心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



  • 发布日期:2023-07-10 浏览: 12998